叹陈晓旭

不小心看到了87版《红楼梦》中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女士相关的事情。本来只是在看艺术人生-红楼梦再回首节目视频,可是“可恶”的相关视频硬生生推荐看了几个关于陈晓旭女士追悼以及张莉女士回国后的红楼再回首,一时间感慨万千。
首先来感叹下陈晓旭女士居然41岁仙逝,应该说《红楼梦》的演出对其性格有较大稳固,按说王夫林导演选人是很注重性格天然重合的。古代佛教在人们日常生活地位较重,这在《红楼梦》书中融入的比较深,如妙玉和高鄂版本宝玉、惜春出家都是有推崇佛教的意味,容易产生皈依佛门是崇高追求,是人生完美的感觉。写到这里,大约能佐证为啥马克思在中国行得通(某些意义上)。
当然,个人信仰是自由的,大部分民主国家应该都如是。宗教,应该都具有较为长久的历史。宗教需要从信众心里产生信仰,于是会在宗教发展历史进程中依据当时科技水平,对信众问题进行解答,并借此发展其理论。一些宗教都是尚古的,也就是“圣人”都是久远时代的,这是为了确立信众身份的卑微,然后再开始灌输其核心价值观理论、以及宗教规则。当然,如果剥去唯心主义信仰和唯心主义崇拜对人心理负面影响。宗教,还起着部分正面的社会道德的作用。对于佛教,入世出世、因果报应、积善成德等,应该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是有一份认同感的,至少是熟悉这些内容的。
陈晓旭女士应该说从看到的视频上,她是坦然面对死亡的,死前皈依佛门,死后成立基金会。而且对于她自身来说,她应该也以为这个过程很完美。但是对于她的父母、丈夫、朋友以及广大粉丝观众们,则是令人惋惜、悔恨的。
虽然以前知道林黛玉扮演者好像癌症去世了这么一回事,但是今天网上一搜,相关文章非常之多,很大一部分可以归结为以下关键词:固执大意、延误治疗、迷信中医、误信庸医、信佛、基金会空壳、各界悼词。而其本人居然可以在好友之间保密那么久,简直不可思议,自然又是其性格原因。
07年那时候应该在高一高二,这使我想起老师天天念叨的一句话来:性格即命运!不过第一次看87版红楼梦,也才是这个月的事,某天偶然原因一口气看了十来集,发觉非常有意思,然后就开始找脂评本的《红楼梦》和周汝昌汇校红楼梦,逛贴吧,而到今天我依然压着每天半集一集地看,才过二十多集,实在不忍心看完!当然也是上周才知道有陈晓旭这个人的。

本文链接:叹陈晓旭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Rexdf,谢谢!^^


カテゴリー: 电影 生活 娱乐 タグ: , パーマリンク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zsmilebig: :zsadbig: :zwiredbig: :zgreenhappy: more »

このサイトはスパムを低減するために Akismet を使っています。コメントデータの処理方法の詳細はこちらをご覧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