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5前与仙剑五

奇怪于网上评价大都是仙剑五前好评如潮,更有甚者说第一次玩哭了。我玩仙剑四的时候,是真的玩哭了好几处的,基本上CG动画的每一处都是一个情感高潮,没有凑数的。
说仙剑五不好,基本可以接受。锁定视角就是很烦的(据说自由视角更加糟糕),剧情情感不太流畅,游戏bug较多(我玩出了两个云帆同时出现,可以从某些人物穿过去,比如丹枫谷的狐狸)。我几次对剧情进行了预览,知道了结局,大概剧情方向,玩起来感觉还算可以。
再说说仙剑五前,玩起来游戏系统升级较大,也许可玩性变强了,但是从仙剑四开始基本我都是用修改器来打怪的,基本上不喜欢过于复杂的战斗系统,玩仙剑,主要还是想细细品一下剧情。五前很多恶心的支线设定,很多恶心的打法。总之玩法上,好久才有些适应,这是其一。因为知道结局, 暮菖兰出场就感到恶心,反正对她这种卑鄙无耻的人不喜欢,而且还直接导致了主角的悲剧结局,所以玩的时候就在想,不要让 暮菖兰跟着不就一切ok了,然后我就不玩了。
再来说说五前和五,相比之前各代,战斗系统进行了巨大升级(仙3简直没法玩,那个时间条慢的!),游戏画面在五前也达到了较高水准。剧情上,我暂时排序是4>1>5>5q,因为没玩过2、3(实际上是没法玩下去),不好评价。对于五前这种类型的,知道bug人物的,我实在没法深入剧情。
可以给出一个综合评价,仙剑一开dosbox加完美绿色补丁版本的,玩起来还可以,不过电脑上画面太差,我在5230上第一次玩过了大部分剧情,然后现在android有多个版本。手机上玩还是很适合的。剧情A,可玩性A,画面A(手机画面用户感觉)。以此为标准。
仙剑2,按照传闻剧情评价。剧情B,可玩性A,画面C(只有电脑版)。
仙剑3,剧情部分依赖电视剧理解。剧情A+,可玩性A+,画面A+。这里面用到了阵法,我基本还是搞不明白,而且那么多分支对话,还有武器养成。画面不怎么样,但是有3D视角。
仙剑4,通关过了。剧情A+++,可玩性A,画面A+。这个很对我的胃口,有左右ctrl+4/9,外加修改器。另外主线还加了配音。
仙剑5,还在玩。剧情A,可玩性A+,画面A++。可以开高特效,操作舒服。
仙剑5前,不太想继续玩。剧情A,可玩性A++,画面A++。剧情还算比较复杂级别的,而且作为五的一部分理解。
另外新仙剑、仙剑3外传,仙剑客栈都是都没启动过。除了仙剑客栈,其他应该都和原游戏基本一个级别。

本文链接:仙剑5前与仙剑五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Rexdf,谢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游戏.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zsmilebig: :zsadbig: :zwiredbig: :zgreenhappy: more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