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趣文:通俗解释主要编程语言及其用途

在 Quora 网站上有这样一个问答贴:《In layman’s terms, what are the major programming languages, and what are they used for? 》如何用通俗语言来解释主要的编程语言及其用途。这个问答贴回复很多,不乏精彩回答。伯乐在线挑选得票数最高排前二的回复。编译如下:

 

Isaac Lewis 的回复 (3457 票,最有特色的回复,把编程语言比作女人)

PHP 是十多岁的花季恋人,是你在那个夏天首次笨手笨脚寻求的女孩。但不要试图和她开始一段更严肃的关系,因为这妹纸有严重的问题。

Perl 是 PHP 的姐姐。对于你来说,或许她年龄有点大了,但在20世纪90年代,她老火了。在和 Larry Wall 有一段长期关系后,Perl 的眼光下降了,并且她现在也色衰了。“ 爷才不管你们怎么说,爷就是爱她!” Larry Wall 如是说。但其他人不是这样的。

Ruby 是脚本语言家族中的酷妹。当你首次遇见她时,由其美貌而生的摄魂大法,差点让你窒息。她也很有趣。那时候她看起来有点反应慢且傻大姐,不过过去几年中,她已成熟许多。

Python 是 Ruby 更为明智的姐姐。她优雅、漂亮、成熟。她或许是太完美了。大多数男人会喜欢说“哥们,你怎么会不喜欢 Python 呢!?”。是的,你是喜欢 Python。你是把当做了既不急躁也不很浪漫的 Ruby。(You just consider her the boring version of the edgy and romantic Ruby)

Java 是一位成功的职场女性。有些和她一起共事的人认为,之所以她可以在她那个岗位,虽然能力有所欠缺,但她给中层管理人员留下了好印象。或许你认为她是那种明智类型的,你应当和她一起定居。不过你要准备好在多年之中听不到“接口类型错误、遗漏分号”这样的絮叨。

career woman

C++是 Java 的表姐妹。和 Java 有很多共同点,不同的是,熙佳佳成长于更纯真的年代,她不相信要用“保护制度(protection)”。“保护制度”,我当然是在说自动内存管理。难道你以为我在说其他意思么?

是 C++ 的妈妈。如果你和一些胡须泛白的老黑客说起她的大名,他们肯定双眼一亮,然后开始忆初了。:)

Objective- C  是 C 家庭的另一成员。她去一个奇特教堂回来后,就不和外面其他人约会了。

Haskell, Clojure, Scheme 和她们的朋友都是一些爱时髦、有艺术气、聪明的妹纸。或许在多年前,你在学校就和她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夏天。她们是第一批让你觉得有挑战的妹纸。当然,尽管你总是自问“如果 … 将会怎么样”,但你或许从没有想要严肃对她,

你或许会推迟和 C# 的 约会,是因为她家名誉有问题。但她们会告诉你,这些年来,她们已经洗掉臭名。一旦你加入我们,你就是我们的一员了,你听到了吧?你需要一个数据库?她哥哥 MSSQL 会钩住你。你需要一个住的地方?哎呀,她爸爸甚至可以给你在 Azure 大道上买套公寓。怎么样,莫非你对她们这些过度热心的亲戚有其他想法?不,你不能离开。你现在已经是她们的家庭成员,亲,听到了不?

Javascript – 嘿,这不就是那个拿下你初吻的妹纸么,甚至比 PHP 还早出现。我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听说她近几年事业飞黄腾达了。赶上时候,旧人也能焕发光彩……(你能看到她从头到脚穿着 jQuery 设计师设计的东西)……哇,有人变成白天鹅啦…… (*^__^*)

Tamil Selvan 的回复 (他是 Common Lisp 程序员,得票数 333 )

C                        -> 微调后的引擎

C++                    -> 能赚大钱

Java                    -> 可从银行拿回我们的钱

Python                -> 童谣 (甚至老者都能从中发现智慧…)

Ruby                   -> 可从风投人那拿到钱

PHP                    -> 用于夫妻店

Erlang                 -> 可同时做多件事

Perl                     -> 和管道胶带类似

Common Lisp       -> 可用其做任何事情,但且不知该做什么

Haskell                 -> 数学系的家伙喜欢用

OCaml                 -> 搞编译器设计的家伙喜欢用

Objective -C         -> 乔布斯粉丝所用

JavaScript            -> 做网页的,到处都在用

C#                     -> 针对那些对 IT 无头绪的人的解决方案(相信 MS 会照顾好你,而不是你自己)

Scala                -> 有人(paul graham)说 Java 有点,所以有极客想改变形象,他们就发明了 Scala。

英文原文,Quora,编译:伯乐在线 – 黄利民

本文链接:[转载]趣文:通俗解释主要编程语言及其用途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Rexdf,谢谢!^^


此条目发表在ACM文化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zsmilebig: :zsadbig: :zwiredbig: :zgreenhappy: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