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

我一直都是对黑苹果持抵触心理的,赞同“珍爱生命,远离苹果”,认为研究黑苹果属于技术下层人士做的事,要么高富帅直接使用苹果,要么在win和linux上面工作。研究黑苹果本身价值不大。曾经试过一次,只是在硬盘格式化装机之前,花了大约2个小时装过,记得开机后没有网卡,觉得甚无味,便一删了之。

硬盘紧张,昨天逛亚马逊想再买个1T的移动硬盘,已经加入购物车准备下单了,随手搜索了一下笔记本硬盘,发现1T的才400+,看来恢复到了泰国洪湖前的状态了,果断买一块硬盘划算。然后发现1T的都是SATA 3.0,于是想搜索本子的主板是否支持SATA 3.0然后考虑SSD(发现125G SSD也还不算贵了),无意中搜到了一篇本子型号完全符合的教程,而且是10.8.2的,还算详细,而且附带了全套的下载文件。下单了1T的硬盘附带一个硬盘盒之后,便想,这个盘反正不再需要了仔细维护了,不妨试试。

一股脑了下载了10.8.4和10.8.2,结果10.8.4会在PCI错误没办法解决,老驱动破解似乎无效。于是格式化安装分区,删掉分区,重建不格式化的RAW分区,再次写入10.8.2。这次完全按照教程,一步步,似乎半天就装好了。由于我心急,在win下面就把网卡、触摸板、电池驱动拷贝进去了。第一次启动就可以上网,鼠标键盘触摸板全部是好的。然后稍微折腾下疑似把显卡驱动装好了(到现在我也不确定,但是关于本机中显示的显卡型号是对的而Safari中Topsite会卡死),不过最开心是声卡好了,完美的好了,耳机外放切换无影响。至于摄像头倒置就算了,不打算按照所谓的拆硬件的方法解决。

现在是grub引导,菜单Linux和Win 8,然后Win 8 C盘根目录的变色龙wowpc.iso引导Mac启动,Mac盘30G,作为扩展分区在E盘后面。Mac里面也装了一个变色龙,奇怪的是大家都说变色龙要装在Mac主活动分区上,我现在可以完完全全的扩展分区,引导用的变色龙也是win下面的。是在这样的格局倒是出现过几次MBR被改写的情况,还好我启动U盘一直都是Ubuntu的,可以非常方便的修复系统的主启动。暂时没想直接用grub来引导。以及一种啥gruy引导的。

对1T硬盘大体这样规划的:

Win 8

C:90G

D:200G

E:400G

Mountain Lion:

100G

Ubuntu:

/ 80G

/boot 200M

/home 20G

swap 4G

Fedora:

/ 80G

本文链接:黑苹果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Rexdf,谢谢!^^


此条目发表在电脑日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zsmilebig: :zsadbig: :zwiredbig: :zgreenhappy: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